近況

雖然應該是沒啥時間,但還是想寫些東西。最近不是很順利,學業上呢就甭題了,被生存拖累得很厲害。工作上呢,本來要寫一個給三邊長然後可以繪製出展開圖的程式。

但是一直卡在px->cm 跟計算的誤差問題,約莫可以差到 1/10 。看起來是還好啦 但是這是在公分的計算部分就差到這樣了,乘以轉換的比率就差更多了。

後來因為實在花太久了,合作的夥伴就自己用  flash寫了一個,還蠻準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把程式打開來看,啊 直接在flash裡面設定單位是公分,且我是用cm當作單位,但這隻程式是用 mm  …。浮點數的運算本來就比較容易有誤差。

其實蠻洩氣的,我居然一開始沒想到,而且也拖到人家的工作時間(一方面我想是我不喜歡flash下意識就略過了吧  )。有時候想一想就是自己做事還是要找些聰明的方法…。在多媒體互動這塊還是很新手 ….   加油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