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

(遲到很久的感謝文…)

5/24號國防役就結束了,因為之前請公假去唸書的關係,比我同梯的晚了四個月左右,雖然念書結果不是很理想,但這段旅程還是很給了我很多東西,希望有機會可以繼續。

終於得離開這個給我第一份工作的組織了。我覺得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它可能決定了你往後對於工作的認知:掙口飯吃抑或是熱情地工作著。在駭客倫理與資訊時代精神一書裡提到傳統清教徒的工作倫理指涉的是工作即意義,無論這個工作是什麼。對他們來說,工作存在的本身就是意義所在,盡全力完成工作是一種責任。但駭客的工作倫理則不同:

駭客,不是特殊的人。駭客精神,就是新一代的工作倫理:「時間不是金錢,時間是我的生活;工作不是一切,工作是我的愛情。以Jazz般的自由節奏,我們安排每一個小時,追求快樂與熱情。」 – 駭客倫理與資訊時代精神

很有幸可以在這邊開展我的職場生涯,良好的工作伙伴,照顧我的長官。有時候聽到其他中心的遭遇都覺得我們長官真的是有在照顧我們這種身分不明的邊緣人,也會去爭取我們的福利而不是把我們推向制度的火坑。最後半年也感謝課長授權給我去對中心的系統架構做了變動,雖然上半年的成效還沒有完全出來,且還有一些小問題。但是至少不再是之前萬年不變動的系統,而是不斷地往前推進。這邊要特別感謝科技替代役的學弟,跟今年高考進來的棟梁阿,當然還有來短暫打工一下的小強(自己的眼睛保重了!!!)。沒有你們的幫忙是做不到這些事情的。因為以之前的人力要應付每天冒出來的新狀況就很硬了..。這邊要感謝同事們的互相支援。 離開還真的有點不適應。

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呢?

接下來會放自己一個禮拜的假(到現在好像還沒有放到…,不過都有帶妹妹出去玩🙂 ) ,整理工作環境,自己的專案管理系統升級、書房的環境整理…等。之後去前輩的公司學習互動技術兩個月,再來就是看學校的狀況@@,可能會開始我的接案人生一陣子,希望可以先專心在學校那邊。誠如我在面試的時候所說,這一年來的沈澱以及遠離讓我知道我還是很喜歡做研究的日子,那個鎮日埋首於paper堆、搜盡枯腸的日子。

當然管系統跟寫程式依然非常有趣,不過想做的事真的很多很多…。想寫的程式也多。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回組織裡面幫點忙。不過有旭哥哥在,一切會很順利才是。

最後還是要感謝組織裡面的所有的長官跟同事了,這四年來受到非常多的照顧,萬分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