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去年底的時候,女友發現家裡的浴缸底下漏水,傳統的浴缸根本無法維修,只好整個換掉。 一開始是請跟社區有合作的機電廠商(水電工?) 來幫忙看。 結果師傅看完之後說報價的話要請他們老闆跟我說。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後來實在忍不住,去跟總幹事要了電話,直接問一下現在狀況到底是如何? 接電話的媽媽跟我說老闆不在會請他回電給我。早上打,下午回電了,但是說的狀況跟師傅講的完全不一樣,搞的我一頭霧水。只好請他去問一下師傅實際的狀況再跟我報價,結果就沒下文了….

再來是詢問仲介,請他介紹認識的漏水師傅。這個師傅很忙阿,拖了一兩個禮拜才有空來,下班時候也沒法來看。來的時候是去年12月底的事。不過師傅跟我說 他可能要一月十號之後才有空來做。會話中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浴缸拿掉會破壞掉很多磁磚。所以需要跟我敲一片磁磚去找一下有沒有類似或是相近的。此外還跟我說他如果忘記的話,叫我提醒他一下。

一月十號就一月十號吧。 等到了十幾號,一通電話都沒有,我只好自己去電詢問,終於敲定該週六上午十一點前來敲磁磚。

星期六上午九點多的時候,再等早餐的空檔,想說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好了,結果…. 師傅跟我說他早上沒辦法,抽不開身。 當下其實超級火大的,你不能來為啥不先講一聲,不過我這個人eq還可以,錯愕歸錯誤,還是禮貌的詢問他何時有空。

「下午」

「那大概是幾點呢?」

「都可以阿,配合你的時間」

「那就三點到四點間好了」

「好」

「好地 謝謝」

=======

然後我就這樣等到了四點半。四點十分的時候我整把火都上來了。想說再等一下,晚點再帶胖胖出門去看醫生。事情就是這麼巧,四點半出門的時候電話就響了,但是我已經要進電梯了,就不接了。接著就是騎車跟醫生講話,騎車回家。途中師傅也是打了好幾次,但我都不太方便接就是了。等我接到電話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了,師傅說他在我們家樓下,不過我就跟他說我不在家了。 師傅大概也知道自己理虧,態度變得超好,我說我過來沒時間了,師傅還詢問明天可以嗎? 還是下禮拜一晚上下班之後(之前都沒法這個時間來喔),或是過年之後。但是我真的已經火大了,就冷冷的說:「我過年前很忙」(還真的….命中了..),我看看再跟你聯絡好了。 師傅最後是一直說 抱歉抱歉中掛掉電話的。

之後我就決定自己上網找了,不過阿 水電裝修這種東西實在太傳統了。網路上沒有在討論這種的大型討論區。資料好難找。台北還有5945 這種網站,其他地方就沒有了。不過後來找到一家有在更新部落格的。也請對方來看了一下估個價。 對方也介紹了認識的漏水的師傅。這幾天總算是橋好的想要的浴缸跟漏水的師傅談好了。結果打給該位換浴缸的師傅的時候…

「您好,可以請您過年之後排時間來做嗎?」

「蛤! 我的工作已經排到四五月了」

「你的意思是過年前那兩天來做嗎?」

「不是,我的工作已經排到四五月了,過年前更不可能?」(估價的時候不是說這兩天可以…)

「喔 好我知道了 謝謝」

「嗯」

(所以到底是要我排到四五月之後 還是嫌我的案子小給我軟釘子?)

=====

跟這些人講完話之後心情都有夠差的。想想之前房子裝潢女友找到的張先生還真的是異數,講電話的時候態度也很好,除了我每天打電話打到他覺得煩不接之外XD ,其他其實都很不錯。

大概是我遇到的人都很有禮貌….。實在是很少遇到這種的,從來也不會主動聯絡,態度也是一副你找別人好了的神情,從來也沒聽過對不起跟謝謝兩個字眼。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誰是客戶了。大概一般人都覺得這種態度可以吧。

所以又要開始網路搜尋之旅了。希望可以找到技術好+態度好的,價錢貴一點我是可以接受。

說到這個,學校計畫的伺服器 一次掛掉兩台,請認識的廠商幫忙修復,一台收個兩萬左右。這種小錢真的是幫忙,他們要去找良品、整台拆開來仔細清理(原本放置的地方超級髒的,也沒辦法,沒空間) ,燒機測試。真的是就甘心 就是..。 是說 小的不好好做,誰會給你大的呢?

===

自己去年底也發現自己的這種缺點,就是我也沒有主動回報案子的狀況….。有些案子太小我還壓在最後才弄。只是我態度不會這樣糟糕就是。 這狀況今年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了(不過學校那邊一直調整不好,很頭痛),希望這些人的行為可以讓我自己警惕一下,好好反省自己工作上的態度

 

One thought on “態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