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 的資料庫表格預設名稱

我不知道是不是踩到地雷還是怎麼的…

話說我有一個table 叫做  tbl_message_phone_group ,用 yiic shell 的model 建好之後,使用crud 會告訴我找不到此table。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比對了一下其他類似的model 發現應該是yii去產生model的時候解錯了(還沒找到那部份的程式碼,不是很確定)

暫時的解法就是去修改 models/MessagePhoneGroup.php 裡面的  tableName函式 將 {{MessagePhoneGroup}} 改成 {{message_phone_group}}

不過我還是不懂為啥  tbl_phone_group 這個table就不會產生錯誤呢?

update:

開了一個新的webapp 來測試,看起來是tablePrefix的問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