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

今天上課老師放得是 趨勢科技創辦人 張明正先生的訪談。最讓我印象深特的是,他說 最幸福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然後一路前進。 最近在看史蒂芬·金 的黑塔,裡頭的槍客也是如此,槍客有自己的黑塔,然後跟隨著光束前進(在書中,光束的方向是道指引)。 不過前兩本有點悶,還在撿拾夥伴的階段,要到第三集才比較有趣。不過比不上英倫魔法師前面沉悶就是。

今天從客運下來,往學校的方向走,101就矗立在遠方,然後我就這樣往前一直走。 事後想起來,很有追尋的意象在。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清楚地找到我自己的黑塔、我的業(ka)、我的共業夥伴,然後再度尋著光束前進,重溫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電腦螢幕閃動的游標那種不顧一切的感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