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圖書館推薦書籍的流程(台科大)

學校的推薦書籍流程實在很麻煩,當我看到一本好書的時候想要推薦的時候步驟如下:

  1. 找到書籍相關資料:isbn、標題、作者、出版社
  2. 登入學校圖書館推薦書目的頁面
  3. 複製貼上上述資料,且還要輸入使用者資料(阿我都登入了,你居然不知道我的名字跟我的系別? 每次都要打 好煩阿)
  4. 填完之後送出

基本上是相當麻煩的,所以很多我看到人家推薦的書都懶得請圖書館買,因為流程實在太麻煩了,要一直複製貼上。

今天下定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寫了這個 chrome的extension (話說為啥不寫 firefox的套件呢?.. 因為chrome的好開發的多了嘛…..)

裝完之後,請先到設定頁面去設定自己的資料(帳號、系級),密碼那欄可以不用填,原本是要做自動登入的,但是累了…..(今天一整天暴累….)

等設定好之後呢? 你可以開一頁博客來或是anobii 書籍的頁面,然後按下網址列後面多出來的一個新icon,就會自動抓出書籍資料,然後把網頁導至圖書館中推薦書籍的頁面了。

然後…. 資料就會自己帶出來了 :>   你只需要勾選一下是中文還是外文書籍然後送出  就可以了  ~~~~~

請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試試看囉~~~~   有任何問題再跟我說吧感恩~~

p.s 本來有支援amazon ,但是他的結構要拿出資料累死人…..,反正相關的書籍anobii裡面都有,就麻煩一下囉~~~~。

changelog
v0.7 :2010-05-20
new: 將按鈕移到網址列後面,並只有在支援的網站上才會出現。
v0.6 :2010-05-19
fix bug: 博客來書店網頁會出錯,無法自動導頁至學校。

9 thoughts on “簡化圖書館推薦書籍的流程(台科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