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DL380 G6 不定時重開機

去年十一月 組織裡面來一個一台 dl 380 G6 ,最近發現他有不定時重新開機的症頭,最短一個小時內,最長不超過四個鐘頭,可說是非常沒有檔頭的一台機器。

後來同事請我幫忙找一下問題。這種問題真的是很難找,完完全全是正常重開,系統都沒有任何錯誤的log。

後來才在hp 的討論區找到這篇  http://forums11.itrc.hp.com/service/forums/questionanswer.do?admit=109447626+1268882385645+28353475&threadId=1385861 報案文章。 好多人阿…..

解決方法就是更新firmware  http://h20000.www2.hp.com/bizsupport/TechSupport/Document.jsp?locale=en_US&objectID=c01955503 然後完全重開。

簡單的說就是機器序號在 xxx947 之前的都可能會有問題,所以還是建議更新。

===

題外話:

這個issue 去年 12月九號就釋出了,結果找來維護的廠商居然一問三不知。先找硬體方面的,結果說燈號沒問題,應該不是硬體的問題,要我們問一下負責軟體那邊的工程師(還說請我們灌最新版,ㄟ rhel 5.3 是多舊?比你年紀還小好吧 )。只看燈號,這我也會看阿…  是何必特地請你來看燈號,又不是元宵燈會,共賞花燈,賓主盡歡是吧

後來又來一次, 我那時已經查到了,但沒有時間更新firmware,請同事跟來的工程師說一下,結果工程師說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唉 好吧 那你順手更新一下firmware是會死。

接著還跟另外一位前輩說是他的程式有問題,叫他把程式移掉,ㄟ 誰會在程式裡面寫reboot阿,吃飽撐著是吧  crash 會看的出來阿

最後星期一來換主機板…. 結果沒注意bios時間,整個log時間錯亂…  我還以為更新失效,後來有位前輩有從其他台送資料的紀錄,才發現更新後就沒有重開機了。

結論是  維護廠商好像很好混….

另外一家賣vmware的也不錯:

先是我在converter的時候選太多cpu  造成沒有足夠的授權。給了log去問,跟我說防火牆要關掉,我如果不會寫點程式還真的會給你騙到….(連線不成功會丟連線不成功阿 丟授權數不足是要幹啥) 還通過vmware原廠認證…orz (寫信也不回,還要透過課長->業務 去逼才從業務->課長 “轉信" 給我)

再來就是硬說 clone 後 網卡mac address 不會變得呆事了(還在那邊扯clone的概念是什麼…八拉巴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