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探索

這本書像是打到谷中的落雷一樣,在我空蕩蕩的腦海中陣陣作響。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年代我也勉強算有參與到。去朋友家假借伴讀之名,看著朋友打電動…. (那時候這樣就滿足了,真是不可思議)

我的電腦探索我看起來是一本類似半自傳的書。裡面請了諸多高手來撰寫了他們的電腦探索旅程。我比較知道的有:賴明宗、侯俊傑(侯捷)、唐宗漢、劉燈(不過居然少了賀元~~~)。 唐宗漢跟我同年,書出版這年她才十四歲…。

話說回來,裡面大多都是建中的。在那個年代裡,其他學府的資訊革命弄的怎樣了呢? 少說也有中一中、南一中、雄中 …. 之類的吧!   不過可能還是因為北部資訊比較發達的原因。黃景彤提到他上幼稚園的時候就有電腦課了(1985年),真是難以想像。

這些前輩書中所顯露出的來其實並不僅僅如書名所提,是我的電腦探索。其實他們所探索的是他們自己,也就是說他們的電腦探索實際上就是他們對於自我的探索。這種書籍對我來說總是顯得異常迷人。

p.s 其實劉燈跟賴明宗都還有在網路上活動,我一直到剛剛才把他們在網路上的id跟真人對起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