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鑄一劍,今請攖其鋒

這是唐鳳在我的電腦探索一書中的標題,書還沒看,但拿來當本篇文章的標題倒是剛好。

忘記在哪邊看到,一個能用的程式設計師養成約莫需要十年。但是這十年內你到底是每天努力的敲敲打打,還是只是做個樣子。十年後的今天,對著石頭一劈立即分曉。

話說,出來混的總是要把劍磨的利一點,不然前面的安穩總是要拿出來還的。 這一還就是好幾倍的還。

——-

最近實在不太順利,手上的案子都delay了。delay就算了,還害到上面的前輩,真的是很糟糕。  這種情況底下就會讓人不禁想起過去的十年到底在做些什麼,翻開我的電腦探索一書,總是令人汗顏。我沒有這麼高的智商,也沒有那樣的際遇。但那樣的努力,過往的十年內有過嗎?  我想,扣除大學時代無頭蒼蠅那種努力,碩班的時候勉勉強強還搆的上邊吧,但這只是井底之蛙的想法而已。

剛剛去五金行買個東西,出來的時候鑰匙居然掉到水溝裡了,本來想說算了不要撿了,但好險抱著最後一試的心情,把鐵蓋給掀起來(上面有一部分蓋著水泥…   =.=) ,然後用鐵線鉤起來。好不容易…. 累死了

人生總是上上下下,我總是希望人生的線往下掉的時候,可以有兩個轉折,而不是一個。 我不知道往後如何,但我必須記住這次的教訓。

 

 

 

2 thoughts on “十年鑄一劍,今請攖其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