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網卡 “重購"

話說我已經快一個月沒有3G網卡可用了,這件事的起源來自於組織裡面換新的電腦….

這一批電腦的usb孔在右側邊,也就是說當你電腦擺地上的時候,你一個伸腳就可以踢斷一隻隨身碟或是3G網卡,端看你那時候需要些什麼,就會踢斷什麼,我想第一批具有人工智慧的電腦可能就正在我腳底下也說不定。

這樣的設計還有一個特點,當你有n台電腦需要並排的時候,一定會有n-1台的usb孔是作廢的,又不是鐵拳小子中的隔山打牛,插了第一個孔其他幾台電腦也會感應到。

所以我猜可能是設計者認為電腦並排太沒有美感,所以出了個小測驗希望使用者動動腦,讓生活多點樂趣。 所以我的兩台電腦是排成V字型的,我猜大概會有人一前一後排排站(但是這樣光碟機可能退不出來),或是屁股對屁股的方式。不過我並不在手機廠工作,就不採用這種翻蓋式手機的意象了。外加兩種翻蓋式手機的排法對於小空間的我來說太奢侈了,就算工作要依賴電腦,但也不需要讓他們坐大位,進而養成驕縱的習慣就是,不然哪一天 要他們  echo (1+1)  大概都會懶的算直接吐 0給我或是 echo  “do it by yourself"  之類的鬼。

反正一個月前的今天就是不知道是在椅子往後退得時候打到,還是腳去弄到,雖說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無異,但裡面大概也內出血了。晚上就急急忙忙送到神腦特約服務中心急診(? ),小姐很客氣的收下了我的網卡,跟我說"約莫需要兩天"。我心想 好高的服務效率,這時候如果有人從店外看大概會看到 我身體旁邊憑空寫著幾個大字:

“這時候,這位無知的消費者還不知道他的災難正要開始。究竟是消費者的無知還是3G網卡冤魂的糾葛。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一整個就是台灣變色龍的fu。

兩 天 後 ,沒有任何通知,心急如焚的我就打了通電話過去。「不好意思喔,已經送原廠了需要兩到三個禮拜。」

一個禮拜後,沒有任何通知,心急如焚的我就打了通電話過去。「不好意思喔,已經送原廠了需要兩到三個禮拜。」
兩個禮拜後,沒有任何通知,心急如焚的我就打了通電話過去。「不好意思喔,已經送原廠了需要兩到三個禮拜。」
三個禮拜後,沒有任何通知,心急如焚的我就打了通電話過去。「不好意思喔,已經送原廠了需要兩到三個禮拜。」

(身為一位程式設計師,上面的東西當然是寫迴圈跑出來的,一般人大概都是重打一遍吧。)

三個禮拜後的第一個星期一,終於有不一樣的對話了,我懷疑我之前是不是打到語音系統去了。這次電話轉到維修部的人了 :

「先生,不好意思,你的網卡裡面基板(?應該是)斷了,要修的話要報價是4000塊。」

「那我不修了,買個新的也沒那麼貴吧,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拿?」

「我想也是,我已經請他們退回來了,明後天就可以請你來拿了」

三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於是850*3/4 的錢就這樣飛了。 其實我覺的很好奇,你的電腦如果主機板電容爆漿,拿去送修,會不會三個禮拜之後維修人員才神明附體,打開了天眼通才看到主機板電容爆漿。亦或是你的車子爆胎,送修的時候跟店家說,你開起來的時候有怪怪的感覺,他會不會巡視了一圈之後也要等到三個禮拜神明附體打開天眼通才知道你的車子爆胎了。後來我拿回了我的3G網卡,仔仔細細的看了一下推敲一下要花三個禮拜的時間的可能原因(我真是替他人著想阿),可能有:

1.所謂的原廠地點在北極圈。

2.維修人員眼鏡壞了,配的眼鏡三個禮拜後眼鏡行才送來(那這樣就是眼鏡行的錯了)。

3.上面的4個螺絲要拆開是個精密工程,需要四個人同時旋轉,角速度還需一致才有辦法打開。

(以上是仿造給我報報的出題風格)

話說接電話的人,還跟我說上星期五有通知,我猜應該是打到該3G網卡的號碼了,不過當時他正處於ghost & shell 分離的狀態,他應該是沒辦法回覆你的。就算接通了,你要期待3G網卡跟你說什麼呢? 3G3G3G3GG3G3 嗎 ?這是另一種0/1 嗎? 就算你聽得懂了好了,你要怎麼請它把電話轉給我聽一下?

========

當我接到壞消息的當天或是隔天就趕快去另外一家特約店訂購空機(這次挑選了甲蟲機試用看看),畢竟這樣我在外面實在很麻煩。這家小姐的態度更是親切還禮貌性問我可以先付一百塊訂金嗎? 當我說身上只有五百,五百可以嗎的時候還讓他呆了一下,他心中不知道是不是在想,傻子,你就算現在全付,你的3G網卡也不會來阿! 不過那時得我還不知道。還暗想這次給的區間收斂的比較好,只需要兩到四天,相當不錯的研究成果,如果她有指導教授,想必也會相當滿意。

兩天後還是沒接到任何通知(其中包含兩天的假日,所以已經是四天後了,我真的不知道時間似水流,等待的時間可以如此漫長),我在想可能是我還年輕可以等,如果是病重的人去申請,大概公司會立刻送貨到府才是。於是我又打電話去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不好意思喔,需要兩到四天,所以可能要兩天後才知道」。如果是病重的人大概還可以烙幾句狠話:「再慢我就用不到了」之類的。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給我兩到四天,亦或是兩到三個禮拜,明明就是四天跟三個禮拜阿!! 反正都是極大值,你就跟我說「先生您的網卡大概需要一秒到四天才會到貨」,反正你也沒錯,消費者一聽到也高興了一下,這種皆大歡喜的話術很不錯阿。除了就是消費者可能真的會呆呆的站在那邊等待秒針一秒秒的走動,之後不耐煩得問你說,請問一下我的貨還沒到嗎? 這時候你依舊可以說:「不好意思喔,先生您的網卡大概需要一秒到四天才會到貨喔。」

四天後的晚上我看著不可能打來的號碼,嘆了口氣還是打了電話過去。終於一陣溝通之後,對方終於答應明天早上一定給我回覆了,一定會跟我確定貨什麼時候到。

十點半特約店開門,總公司早就上班了好吧。但我還是在11:5x分的時候接到電話。 這區間的掌握實在出神入化, 兩到三個禮拜=>三個禮拜,兩到四天=>四天,明天早上=>11:5x分。活脫脫是個人體 max()函數。下次再跟我說,後天晚上到貨,我就晚上11:5x去拿應該就不會錯了,11:4x分去拿,大概會跟我說:「先生,不好意思,晚上才會到貨喔」

這次對方說:「先生不好意思,您訂購的這隻甲蟲機我們很早就沒有空機單賣囉!都是要綁約才有」,我看著我手上四天前的訂購單,寫著:「甲蟲機、空機」。這個"事實"實在太令人震撼了,原來相對論真的可以用在我們身邊,他們的時間流速跟我的怎麼差這麼多,還是我前幾天去找了一下玉皇大帝談一談這次颱風的事所以導致了"天上一日,人間十年"的時差。  那之前送修也真的是我誤會他們了,看來是小的我時差還沒調過來。

「那e169u還有嗎?」「我幫你問一下公司。」「喔,好 那何時可以給我答覆呢?」 「等一下就可以了阿!」一整將客人服務得很滿意的語調。

兩三分鐘後。

「先生不好意思,沒貨了喔,只剩下xxxx那隻」(那隻不就是兩千塊,速度慢一倍的那隻嗎….)。「現在都要綁約才有喔。」

「那我不要了,請問我可以去拿回訂金嗎?」「可以阿!那謝謝囉」  又是一整個輕快的語調。

真的是把我當白痴耍,所以我決定客訴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我已經都在心裡面問候他們七八百次了,就把思想好好整理下來應該也是不錯。)。其實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有客訴的這一天。 所謂的逼上梁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看來我可以算是第109條好漢了(雖說裡面已經有渾名為黑旋風的李逵了….)。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