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g 誤判系統檔

之前都是幫我三阿姨那邊的電腦裝AVG防毒軟體,不過最近出了大包。會把 userenv.dll 誤判為病毒檔,造成如果使用者刪除的話開機不能。

第一台發生的時候我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於是我阿姨就請朋友推薦的 人來幫忙重灌。   昨天第二台又掛了…. =.=  我覺得奇怪,就發現其實不是中毒,根本就是誤診😄

其實網路上查到的作法都是補個檔大概就可以了,但是沒想到…..

今天我請我阿姨讓我先跟維修人員講一下,結果他回我 他知道,但是重灌比較快,馬的  你copy 一個檔案是要多久,這檔案是有幾百G是不是。 後來我請他去網路上查一下都有詳細步驟,但是他又說 但是重灌對他來說比較簡單(爆)(你不會用維修主控台吧)。

我想這位所謂的維修人員,唯一懂得就是重灌吧 !  真不知道是幹啥吃得,你感冒去看醫生,醫生唯一的回答就是,這等你掛掉下輩子就會好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揍他。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如果copy檔案他就賺不到多少錢了,不過這樣做生意太不老實。目前我看最黑的就是修機車跟修電腦了,要找到值得信賴又夠厲害的真的頗難…。總不能你去修車,他就把你大大小小的零件換過一遍,你去修電腦,他就幫你重灌,這樣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又不是所有的問題重灌都能解決。 我之前載我女友出去,結果車子臨時拋錨,只好找家店修一下,沒想到他跟我拿了兩千五…. 換了一堆零件…  在那邊可以動,回到家之後又不能動了。 後來牽去常去的那家店才修好……T_T 根本就不是那個零件壞掉阿

前一陣子我小阿姨組電腦也是這樣,我開了規格給她,她請他們那附近的工作室報價,報了兩萬二左右,跟我查的價錢多了兩千左右。我跟我阿姨說比較貴些,不過人家祖裝本來就也要工錢,但是…..    後來才跟我阿姨說他有改過配備….(爆)。這實在太扯了,後來再請我阿姨去問詳細他改過的配備有哪些,結果主機板我挑四千多的,他給我換兩千多的…… 顯卡也換了低階的。ㄟ…  你組台電腦是要賺多少? 五千 ? 你是不是忘記台灣是零組件大國,你是坐飛機去日本買嗎?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做生意可以這樣做,電腦這行業混飯吃有這麼容易嗎? 還是良心都自己吃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