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皮皮去針灸

皮皮今年已經十二歲多了(加上有得過心絲蟲),隨之而來的就是心臟病了。 前一陣子咳得很厲害,帶去給常去的獸醫看,給了些心臟的藥,並且囑咐得長期吃藥控制。後來還是咳得很厲害,醫生又加開了一天兩次的利尿劑(後來我才知道是肺積水  T_T)。

不過總覺得不安心,想到以前有看到狗狗的針灸。想說,帶去看看好了,說不定有奇效。於是前幾日資料收集完畢,星期一下午就跟三阿姨借了車帶皮皮去看中醫療法。

不過這邊要岔題一下,在台北開車真的是令人想死,我從建國南高架下來,在仁愛路三段轉錯方向….整個一、二、三段都單向道是怎樣…..,四十分鐘就這樣不見了….又不能偽裝成公車。停車一小時還要收我六十   天阿!!!! 然後都不能左轉,天阿 都不會走錯路嗎…orz

這位朱醫生很有草莽的風格,部落格上的案例都頗為神奇。第一次去要攜帶x光片,不過皮皮不僅僅腰力驚人,還是練家子出身(有在外面混過的就是不一樣),擅長招式是泥鰍扭動。光拍兩張x光片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還有兩位醫師抓住….。

醫師看完x光片 列出三大問題:心臟、肺積水跟骨刺。其中肺積水跟骨刺都可以透過中藥跟針灸解決,心臟病的話…. 就只能維持他心臟的功能了。 醫師後面的架子好多科學中藥(有看到小青龍湯,不過狗狗吃得跟人一樣嗎@@),一邊幫我弄皮皮一邊還跟旁邊不知道哪家的業務談論醫療的發展(感覺得出來醫生真的超熱愛這門工作)。

先詳細地問過病情之後跟觸碰一下穴位之後就開始幫皮皮針灸了。我們把皮皮放在一個架子上,讓他四隻腳穿過去,結果皮皮跟在游泳一樣,一直在划水….。 醫師先上第一次的針之後,皮皮又再次使出泥鰍扭動的絕技,把針全部扭出來了!!!!  是有練過氣功不成….。最後是我抓住她四隻腳就這樣撐了十五分鐘…. ,但是皮皮途中還是不斷地扭動、大概只有休息個一兩分鐘,其體力之好都讓醫生不得不誇讚很難看到心臟病的狗狗有這種精神的(照x光時已經扭過一次…)。 後來醫生打開了電針,跟我說等一下皮皮就會酥酥麻麻得很舒服了,騙人!!! 你們都騙人 !!!  害我虎口酸的要死…. 希望之後皮皮可以稍微習慣些~~~

途中還聽到醫生跟那位業務談論針灸的問題,說德國人有能量點理論,狗狗四肢的能量點跟人的一樣,不過胸腹就不太一樣… 之類的(我也不懂),不過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還真是神奇。醫生說兩三次之後才會有比較大效果的樣子,希望是後肢可以有力些(骨刺部份)跟不要溼咳(肺積水),這樣就很滿意了!!!

皮皮加油!!!

2 thoughts on “帶皮皮去針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