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太空探險

老師今天上課提到了這本書!!!  阿 勾起了我大學的回憶,我還記得那個書櫃所擺放的角落跟我拿下那本書的場景。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記得這麼清楚,也可能是記憶系統自己幫我填空的。

不管怎麼說,前兩本(2001 & 2010 ) 實在是太讚了,結局好震撼。說到這個所謂的科幻三大師(海萊茵、A.克拉克 和艾西莫夫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台灣人自己給的….)  ,雖然所寫的都是科幻小說,但其內容還真的相去甚遠。艾西莫夫提到的心理史學,我那時候看總覺得很有可能在未來出現這種學科阿 !! 這三位大師的作品我看起來以 A.克拉克的科幻味最重,大概是因為他本身就是一位太空學家的原因吧😛

這三位大師的作品都相當不錯,雖然都不是cyberpunk 但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去找來看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