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yl report]22/12-29/12

lab:

@anobii -可以拿來放收集的好書,壞處是隨著時間過去裡面的數量會成長到列表也無用的地步,所以要限制數量(ex:本實驗室入門的20本書、中英文分開算)。

paper reading

Track this!

看來還是要寫weekly report 不然上禮拜做了什麼都沒啥記憶。有看了幾篇論文的摘要跟簡介,不過都沒記錄下來,現在也有點忘了…。

thinking

xxc on 知識管理 : 大學時代也寫過這種weekly report,也填過工作時數。不過我到是常常忘記弄了多久…。所以我想有個程式可以紀錄每個程式onfocus的使用時間、然後一段時間沒有鍵盤滑鼠輸入輸出就略過不計,應該也還不錯。舉例來說,當我使用 textmate 表示我在寫程式,使用fx時表示我在上網站(瀏覽/找資料就不一定了) 。 rss分類的話,我是依照屬性分,不過google reader 允許多tag ,看來也可以這兩種並存。問題現在feed 太多了 一個個改會死….

pp 在實驗室內的實踐-看了一些pp 的討論跟影片。恩五分鐘以內應該夠了 😛

看來這禮拜的paper reading 太少,恩….  不過應該來把實驗室的網站開始慢慢改造成一套適用的知識管理工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