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在實驗室團隊中的實踐

Punch Party 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不過我覺得他的rule很不錯:

Punch Rules! 1. 20X20系統- 每個講員將用20張簡報,每張簡報僅有20秒,也就是每人只有6分40 秒的上台時間,一位講員最長以7分鐘為限,時間到,就以任天堂紅白機的金幣轟下台!

總覺得可以拿到實驗室meeting的時候用,讓每個人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快速分享一下一個禮拜來的發現給其他人知道(題目不拘,談一下種花種草也不錯的樣子,但是100張投影片勿來阿XD)。像是我可以分享一下小軟體(最近用了miro,用來訂閱ted的影片相當不錯)、建達可以教大家畫海報(好啦 整組只有我不會啦….),學長可以教大家光跟電……

不過考量到本組的人數眾多(最多時候會有12個人左右,含老師),平均出席人數是9位….。如果採用6分40秒的話,那整個報告完就要花掉一個小時…=.= 所以可以把時間縮到五分鐘(禁止發問,一律事後問),然後每次排五六個人左右,半小時內解決,四點半開始,五點聽完,有事就可以先離開XD 前菜吃完了,再接著報告論文…orz

如果超過時間的話,我想可以參考下列的影片來處理: http://tw.youtube.com/watch?v=HJRZosOPDvI (奇怪 無法鑲入…. 不過底下的迴響很好笑XD)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2 thoughts on “pp 在實驗室團隊中的實踐

  1. 阿,妳這樣講 我會被國俊學長打,

    阿!!!!!!!!!!!!!!!!!!!!!!!!!!!

    我~~~~說~~~~~~出~~~~~~~來~~~~~~~~~了

    死定了我…..

    抗議,庭上!! 這是誘導式問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