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把事情做對

上班之後,需要寫的網站跟程式就更多了。不過我發現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在寫的當下,我可能受限於時間的壓力,或是懶惰,或是恐懼(覺得很難實做,自己可能寫不出來),會跟自己說:沒關係,先這樣寫,之後回來改。但殘酷的現實是,只要不出問題,往往以後不會再回來改了(畢竟工作都是一直往前看,跟不斷堆壓的)。 接手的人看到我的程式可能也會罵人吧….

會有這個反省是因為星期六日再把ideastorming 加上信件通知迴響功能的時候,發現…. 。其實不到半小時就寫好了…。 當初到底為什麼不寫呢?  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是一個謎。不過我猜大概不外乎上面的幾個原因。不過想一想,寧可當初ㄍ一ㄥ一點,多花半小時,也不要事後再回來"重構"。因為這根本不能算阿…orz。

所以,一次就要把事情做對(如果你已經知道什麼樣是對的時候)。 這跟一次就把數學學好是一樣的….  大學過後,之後就很難再回頭去重看了,畢竟新的論文一直進來….   看來我似乎非得吃虧了才能學到教訓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