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壁虎

我站在月台,望著火車進站的方向。遠方的火車在清晨亮著車頭燈減速入站。這是我一天的開始,我自己的儀式。

可惜的是,人生不總是那麼美好。

大家都知道,臺鐵沒有劃分排隊線。所謂的排隊其實跟樂透差不多,就是碰碰運氣,看誰賭對了門開的地方,就可以先上車。

這個時候最怕遇到壁虎人。壁虎人喜歡這樣的環境,當火車快停止的時候,他們會無法克制內心原始的慾望,緊貼著火車的門口前進後退。門一開,他們就展露壁虎的另外一面,從下車的人縫中,滑溜地鑽了上去。他們擁有大無畏的勇氣,不畏火車及人群。他們拒絕秩序,喜愛冒險。他們是21世紀都市叢林的冒險家。

我身旁這位女士就屬於這類型的壁虎人,不僅如此,她的肩膀說明了她是一位覺醒已久的壁虎人。我已經因為意志不堅,在肩膀快要碰撞的時候,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雖是如此,但我還是無法完全躲過。我想,一年多下來的程式設計生活已經讓我變得軟弱。

我不認識這樣的自己。

「我想要改變,我要硬起來。」 我日復一日地這樣告訴我自己,卻也日復一日地退讓。不過今天的我不一樣,我想到了魚住跟赤木說:

slamdunk1

我再也沒有恐懼,這是我的比賽,我膏狀高壯的身體就為此而生的阿!!!!

2 thoughts on “火車&壁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