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我們點嘻嘻 II

前天跟學長去吃飯又遇到我們的駐點工程師了XD 。不過這次終於有新的說法,看來每個星期一開會都讓他有新的收穫。

這次的新名詞是:

選擇大於努力。

為了釐清這句話的來源,於是我google了一下。我想各位看看搜尋結果的前一兩頁大概也不必我多說了。不過有個例子頗有趣: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三年過後,第一個沖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裏鼻孔裏塞滿了雪茄,大喊道:"給我火,給我火!" 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裏抱著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裏牽著一個小孩子,肚子裏還懷著第三個。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這三年來我每天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增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

我是想知道,這個生意人如果遇到這種景氣會不會需要把電話賣給典獄長來支付遣散費。這種假正面的例子實在很煩人,你怎麼知道美國人不會用雪茄賄賂牢裡面的大哥,加上能力不錯,可能一出去就快步高升勒! 你又怎麼知道法國人最後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是卻家庭和樂,洗心革面,好好地去當修車工人(好啦好啦 也來寫程式啦….),美滿的過一生勒?

也難說一年之後,猶太人又因為詐欺回到牢裡,才知道他過去一年都在利用電話做詐騙集團的生意!!!!!

用這種假正面的爛行銷手法真的很讓我唾棄。

綠角財經筆記有幾句話我覺得很讚:


事實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財富多寡的決定性因素,在於本業的收入

沙漠居民,整天想的就是水。錢少的人,整天想的就是錢。就是因為錢少,才會努力去想要怎麼把錢變大。而對許多人來說,把錢變大的最好途徑就在於投資,而不在工作。

為什麼?

因為投資很有趣,上班很無聊

這就是許許多多投資人的思維。

投資為什麼會有趣?因為有短期賺大錢的快感。請不要否認。想想看,假如投資只能帶來每年5%的預期實質報酬,不僅不一定會實現,你還要看著投資淨值上下起 伏,你會不會覺得投資很有趣。投資變得有趣,只因它染上了賭博的繽紛色彩。冒著虧大錢的危險,享受賺大錢的可能。這根本只是賭博,你只會從中獲取樂趣,難 以得到金錢。賭博在那些國家是合法的?答案是,在所有有證券交易所的國家,賭博都是合法的。而那些鼓吹快樂投資,歡喜投資,腎上腺素投資的,不是別人,正是交易所中的莊家,金融服務業。

再對照一下首頁講的:在這邊工作一年,等於外面二十年,有一個成為億萬富翁的機會啦,八拉巴拉。是不是有那麼一點相似? 其實我覺得那些覺得工作很無聊的人應該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找份有熱情的工作做阿!!!

重點要再重複一下,我對於 我們我們點嘻嘻 這種直銷式的推銷手法真的非常反感阿

2 thoughts on “我們我們點嘻嘻 I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