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我們 嘻嘻

這幾天被我們的駐點工程師給惹火了,要惹火我真的有很大難度(喜愛生活中有挑戰的朋友們,請不要拿我當做大冒險的任務阿!!!)。他不知道從哪邊得知 我們我們點嘻嘻 這個學生創業的類似人力銀行的網站。還有跟他們的負責人在ptt聊過,或是有去參加說明會。

昨天是一直跟我說他們的技術有多強有多強,前景有多看好多看好,條列如下:

1.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從中文版換成英文版(阿不就換個語系)

2. 他們有兩台主機,可以撐住三億人同時上線 (我當場罵髒話….)。這兩台機器是要幾U? 101U夠不夠阿 ,阿你要多大水管。我已經跟他說不可能了,工程師還跟我說他們負責人當面跟他說的,絕對可信。他們的ACM獎牌比 google & ms要多。

3. 他們改寫了rails 的核心(這是有難度啦,但是能做到的大概也是一海票)。

4.他們要攻全世界的市場(….)。

5.目標是 上市(目標是上市的是很少嗎….)。

最後還跟我說一個月六萬耶,歡迎你以後加入我們。 我真的是…. 滿肚子火。其實第二點我強烈懷疑他聽錯了,吹牛皮不打草稿也太誇張了點。

今天跟學長去吃飯,又遇到他,這次又跟我們推薦了。這次的重點是,工作一年勝過二十年耶 ! 他們領頭的是政大的很強,要我現場去聽。

ㄟ ,聽起來是不是很像直銷…. 。不過如果你到我們我們點嘻嘻的網站去看,其實都充斥這些些標語。一進去就告訴你有一個成為億萬富翁的機會,投資十萬拿回一千萬….。那政府幹啥發消費卷呢? 棍! 阿幹啥不把勞退基金都丟進去,然後大家笑嘻嘻勒

之前還有吸引廠商來登錄資料的活動,也是類似的手法,使用直銷那種金字塔型的方法,介紹多少廠商來登錄就發給你wiwi幣,之後可以換成現金(多之後阿…),還真是好樣的阿。

我打從心裡覺得他是想賺錢想瘋了。不過怎麼說他都是一副以後你們就知道了,那個網站一開始也沒被人家看好….xxx。沒被看好的倒的可不是百家千家阿。

唉 其實我們駐點工程師實在是個好人,我只想說,你這樣把人引誘進去,要負責任的阿! 青春可是一去不復返阿!!!

此外,我總覺得創業應該是要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應該是賺大錢的夢想,應該是自我實現的那種夢想才是。

不過反過來說,也是有很多智者不管世界怎麼說,總是堅持到底最後獲得平反、成功的。所以,這到底該怎麼判斷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歡喜做甘願受囉。

祝你一切順利,不要再拿這種事情來煩我阿!!!!

2 thoughts on “我們我們 嘻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