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陳俊良總經理演講有感

這次課程中邀請來的是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的總經理 陳俊良先生來跟我們分享一些設計的經驗。

這次反著寫好了。我其實對於陳俊良總經理的作品跟文字的功力很是佩服,能夠聽到世界級的設計師跟我們分享經驗,真是太棒了。不過我對一些議題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

繁體字之美

陳總經理提到了繁體字的美,以及簡體字的問題。我是覺得書法相當漂亮,但是對於正、簡體字倒是沒有太大的意見。不然漢字變化了數次,要這樣說的話,為何我們不回到秦始皇統一各國文字之前,或是繼續撰寫著小篆呢? 我相信在那個時候各國的知識份子想必也有一樣的想法。

中華文化之美?

是的,中華文化相當的美。會中,陳總經理也提到了他參加波蘭的一個比賽的經驗來當作實例。陳總經理提到那次比賽他得了第二名,第一名是一位波蘭人,也是用了中華文化來做設計。最後陳總經理說到:

「連波蘭人都這麼愛中華文化,你呢?」

唔,我是在想,冠軍得主的波蘭同鄉不知道要怎麼看他呢 ? 會不會想問他說:「你覺得我們自己的波蘭文化不美嗎?」

最後以陳俊良先生跟我們分享的四個法則做結:

1.每天都要累積看法

2.沈澱你的看法

3.決定你的做法

4.要有一種說法

陳俊良先生的投影片 可以在此處下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