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 L5100

最近幫女友的妹妹買了這台電腦(一般使用,沒有玩3D game需求阿),其實這台跟L3600 只有CPU 跟顯卡 不同。 因為預裝是vista 所以我就把內建的1G ram 升級到2G,不然應該會非常慢吧(一開機真的吃掉900mb ….. 很像是你一開機 他就自己偷偷在玩魔獸世界了,而且他一直玩一直玩直到你關機為止,根本就是全世界最宅的作業系統   !!!!!)!

價錢總共是 14900+700=15600,比我查到的稍微貴了些 不過因為趕時間所以還可以接受。鏡面外型真的很漂亮,而且很小台相當不錯!!!! 非常便於攜帶,如果買個13吋的螢幕就可以當作是筆記型電腦看(XD)。唯一的缺點就是acer預裝的軟體跟vista。

acer預裝了太多沒用的軟體,一大堆acer的遊戲,跟兩三套試用版…..  一開起來先移除好幾個用不到的鬼東西,然後再幫vista  升級。整個介面做的相當不錯耶! 有一種很柔順的感覺,但是阿…..還是有必ㄘㄟ的時候。..

第一次就一般升級到最新+sp1 然後windows media player就開不起來了 o_O!!!  找不到任何錯誤訊息,就是你點一下,他就消失,裝的一副我沒點過他的樣子,很會裝傻,不愧是全世界最宅的媒體播放器(還在玩wow阿!!!! 快給我滾出來!!!!!)。

之後透過內建的系統回覆到預設值重來一次就好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o_O。 不過Acer內建的回復系統我覺得做的不太好,似乎一定要進到windows點他的toolbar才有辦法…ㄟ 那如果作業系統炸了呢@@ 還是像Asus筆電一樣,可以在開機的時候進去比較好。

不過目前用起來不會太慢,可以算是順暢,如果換回xp 大概效能就不會是疑慮了。總而言之,如果記憶體加到2G,一般的使用(上網 + 打打報告+看看影片(h.264 還沒測)) 都不會是什麼問題。

3 thoughts on “Aspire L5100

  1. 不好意思,我最近在考慮這台,可以請教您幾個問題嗎?1:他的ram是不是nb型的?2:顯卡解析度可以到1680 x 1050嗎?

    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