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108j

前幾天買了這台 + WD 640G sata hd ,原本我的目標是這台 (mobile01上的開箱照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價差很大之外,我好像也沒要做什麼天大的事(不需要組台2x萬的電腦上網吧…)。動機是因為家裏有兩三台電腦(兩台筆電、一台準系統),資料都放在準系統上面,準系統又不常開機。變得每次要抓資料或是放檔案都要把準系統開起來,挺麻煩的。

而且一般資料沒有備份的地方也挺可怕的,上次我弟就發生跳電後硬碟的磁區分割壞掉,原本是c,d 兩槽,跳電之後還是c,d兩槽,只是從 |….C….|….D….|  變成  |….C….|….?….|….D….|    很詭異吧(喔 緊緊相依的磁區到底如何say goodbye~~~)…. 結果用了救援資料的軟體,還一堆救不出來 T_T….  他大學時代的照片都不見了,變得他現在都把那顆硬碟供起來,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把硬碟插上去,就會突然好了,唉 真是心酸~~~~~。

本來去我們這邊的nova買,結果隨機取樣的結果約有1/2的店員沒聽過nas T_T,商品都是2-bay起跳,選擇大概就三種…orz。所以最後還是在kimo購物中心網購了~~~~~。興奇科技的使用者介面做的相當不錯阿!!!!比pchome的介面好上不少。不過要不是剛好24H專區沒貨…..

這台是入門機種,少數人用速度上還可以,我實際上丟檔案的速度可以到2 MB/s 左右。還支援ssh 登入(!!!! linux system 不過我還沒找到gcc XD ),有 mac/win的管理客戶端設定/管理程式。設定好後就可以透過網頁介面管理了(ext-base),相當方便,屬於便宜又大碗的機種,就是長相醜了點。硬體安裝非常簡單,耗電量大概6w左右,相當符合我的需求阿。

不過中文倒是個比較大的問題,如果透過ftp/網芳丟上去中文沒有問題,如果檔案很多,這樣速度還是慢,所以我嘗試著用7zip 把檔案tar 起來,再丟上去解,不過解出來就亂碼了….,可能要來測試一下用mac/linux tar看看。

總而言之,除了長得不好看之外( 所以我把它藏在一個角落XD),其他我倒是都蠻滿意的。

2 thoughts on “DS108j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