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

092.jpg

離毛毛暫時告別我們而去已經有一年了。 我一直下意識地忘記這個日子,直到女友提醒我這件事。我從來也沒有忘記,每天毛毛總是在忙碌的空檔中出現在我腦海,用他最著名的傻笑跟我打招呼。但,我實在不願意去想起這件事。

星期六跟女友去寵物樂園看看毛毛,很多相關的回憶又再度湧起。我們兩個還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畢竟毛毛沒有一個自己的塔位,我們選擇了讓他回歸大地的懷抱。

始終難以靜下心來寫些什麼作為紀念,每當一落筆,當晚的情景就像是錄影般鉅細靡遺的播放著。那晚的狂奔,那無助的眼神,那期待我們做些什麼的眼神,總是那麼令人不忍,總是提醒了自己的無能為力,總是勾起了那幾天的淚水。雖然醫生總是說,那種急性的病,很難說CPR之類的有什麼用的。但對我們來說,除非什麼都試過了,才會心死吧。

毛毛在走的隔天跟我允諾他將會回來,而我也一直這樣相信著。但是是何時呢? 我不知道,他並沒有告訴我。

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栽種的亦有時;殺戮有時,治療有時,拆毀有時,建築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悼有時,舞 蹈有時;拋石有時,堆石有時;擁抱有時,戒避擁抱亦有時;尋找有時,遺失有時;保存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綴有時;緘默有時,言談有時,愛慕有時, 憎恨有時;作戰有時,和睦有時。(訓道篇 3:1-11)

誰知道呢?或許就在下個轉角,他就像我女友當初發現他的那樣,乖乖地縮在角落睡覺,或是跟在小黃小黑的後面慢慢地走著。

毛毛,改天見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