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二(1)

看到星海二總是會想到星海。想到星海,就不由自主會想到當年高中、大一時的生活。看看部落圈中多少人開始回憶起之前的樣子,就知道星海在我們這一輩的心中佔據了多大的位置。

這種感覺就像在路上偶遇久未見面的老友。一開始總是以問候對方近況起個頭,再來就是互相交換一下共同朋友的近況,更進一步則是回憶起過去一同幹得傻事。回憶大多總是美好,因為它總是以一種抽離於當時境遇的方式存放。第一口永遠是甜,隨著糖衣的褪去,回憶伴隨著當時的氛圍出現,於是甜中似乎帶了點苦澀,青春的苦澀。這是第一層苦澀。第二層苦澀則是在於彼此間居然只剩下回憶這個相同之處。

高中時期,我們那一群下課後除了打籃球打到昏天暗地外,就是跑去網咖打電動。一開始是世紀帝國。其實玩什麼遊戲不是太重要(當然好遊戲肯定有大大加分的效果),而是那種同仇敵愾,一丘之貉的快感。我總是被這種氣氛感動,總是認為世界就會這樣繼續下去。世紀帝國雖然讓我們玩的很開心,但還遠遠比不上星海。當然,遊戲的熱度還是有差。

星海則是最讓我們癡迷,從下午五點玩個一兩場直到七八點,然後再去附近吃肉粽、肉圓。席間討論著剛才戰役的種種,好不快活。下課時間的言談中也充斥的星海與世紀的術語。星海在當時是超級熱門,一眼掠過網咖的螢幕,十之八九都是星海。一開始我們都是自己分隊玩,到後來就會有人找你們來挑。這時候就有趣了,就像打籃球跟外人對打一樣。更有同仇敵愾的那種氣勢。唉,很幼稚的地域性少年阿。

其實我很懷念一下課就跟大機機溜去大學部包25塊自助餐的時候,我也很懷念偷偷在教室裡用電鍋煮飯的那一刻,我也很懷念參加校內籃球三打三比賽的時候,雖然我一比賽總是軟手。不過嘛,這其實是第二種苦澀了。

沒多久就高三要準備聯考了,但是晚自習唸書總是苦悶,經常二、四招一招手,就有人隨你而去。既然二、四玩過了,一、三、五就要懷著懺悔的心稍微認真唸書。不過日期經常是顛倒過來:P。後來果然一堆人重考..orz。

但其實,大多數的朋友都是被那種氛圍所吸引,而不是遊戲本身。就像是我可以鼓動他們拿出錢來購買萬王之王,但脫離那個環境,他們再也沒有進入過那個世界。當我們上大學各分東西後,他們就不是那麼迷星海了。只有我還繼續毀人不倦。說穿了,對那時高中的我們而言,真正的苦澀其實就是找尋不到自己與這個團體或是世界的連結,是種急於證明些什麼的苦澀,與真正的苦澀相比就像是參了牛奶的拿鐵。但苦澀就是苦澀,就算是參了牛奶的咖啡,苦澀還是苦澀。於是當我們找到了一個出口,一個可以讓我們找到與這個團體、這個世界連結的證據,我們就緊抓住不放。

隨著大家各分東西,要維持住相同的感情就顯得困難許多。朋友在我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能一路走下來的還真的要有點緣份。對我這種喜愛窩在住所又不常回南部的人來說,要維持住感情面,就顯得格外困難。一開始還會去互相的學校拜訪,後來我嫌麻煩,就逐漸退出了這些活動。當然時間也改變人很多,很多東西就自然而然的散了。我上次見到這群傢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呢。有時候我會在想…

meebo雖然只是個線上msn的服務,但是它能查的到你不在誰的MSN名單中。人生中真的很多巧合,當我開始憶起這一切的時候,突然注意到meebo這個功能。看著你名單上的朋友資料中顯示:

has you:no

嘴角似乎有種說不出的苦味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