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 Game Developer Or Game Engine Developer

原文在這:http://www.gameproducer.net/2007/04/06/are-you-a-game-developer-or-game-engine-developer/

翻譯放在這:你是一位遊戲開發者還是遊戲引擎開發者?

看到這篇真的心有慼慼焉。當初一開始想寫遊戲的時候,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跟市面上的書,都給我一個印象:想做遊戲,就要先做一套遊戲引擎。於是就從Direct X跟 open GL 開始苦k。

可惜偏偏資質駑鈍,搞了半天自己的引擎實在沒個影子。後來等我知道Ogre的時候,已經是多多年之後了,也有一堆雜事了。

其實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那種摸索的過程還蠻痛苦的,看著自己做了老半天做不太出東西來…..那種感覺真的不好。

看到這篇,我才更肯定,我自己以前走錯路了,我其實不是遊戲引擎的程式設計師阿!!!

有時候就如同文章裡面所說:

Nobody told me that there are free and inexpensive game development tools available for 3D development as well.

正因如此,遇到高人指點,真的是種福氣。如果你是剛起步的遊戲設計者,真的可以想一下,你自己到底適合哪種角色,像ogre的開發者也說,他其實不太玩遊戲的,他只是喜歡做遊戲引擎!!!

這篇文章的迴響也蠻值得一看的,有一篇不錯,裡面說他正在用python做遊戲引擎,希望之後可以不要再碰C/c++。 哈,老實說我也有希望可以有夠好的 java/ruby/ 之類 core library 比較大的語言所作的夠好的遊戲引擎阿:P。

這篇還有續集 Are You a Game Developer or Game Engine Developer? (Take 2) 晚點再翻

update: 第二篇翻好了 ,放在 http://gamedev.tw/gamedev/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0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