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那麼多 到底該怎麼選 II?

寫完上一篇後,突然發現還有很多事情其實也是選擇太多。

自己想做的事很多,但是實在不可能同時做完。年紀還小的時候,總覺得時間是壓榨出來的,我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但是實際上實在是不可能。John Maeda 在他最新的文章中提到了同時處理太多事情,品質會下降。當我看到John Maeda 都會如此時,我就知道自己總得作些取捨。

而這些事我想可以分成下列幾種:

曾經有過興趣,但現在已經消失了或是不再那麼熱衷:像是 HEMiDEMi 上互動設計的群組。後來才慢慢發現,我跟地下互動團的走向不同, 我比較不偏好實體的互動裝置,還是比較偏好網路上的裝置。還有籃球wikia那邊的計畫,

有興趣,但是受限於 能力/時間 一直無法參與:電腦遊戲那邊,還有 open Source 那邊:像是台灣摩茲協會,可惜如果要辦活動,我這個人就不適合了..orz 。

有興趣,有點 能力/時間,也一直在正參與:打wow (lol) ,還有撰寫自己的一些小計畫,看一下有興趣的論文(ㄜ..最近少了,該丟到上面去嗎T_T)。

如果照這樣分類,那麼我就必須把自己推向有興趣這一區塊才是阿!!不再那麼熱衷的東西就隨它去吧,不應該再抱持著-等我有時間… 我一定可以… 的心態阿。

所以等一下就去把組頭退掉,成為一個旁觀者的角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