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失去的東西

雖說終於結訓了,但是身體感覺很鈍,運作起來身體喀吱喀吱地響著。一直說不上來少了什麼。

那夜,我坐在返鄉的火車上,仔仔細細細上上下下打量我那早已鏽蝕的靈魂,我才發現我失去的是那受感動的能力。

我以一種不正確的姿勢,被困在進退不得的情況下三個月之久,於是我失去了受感動的能力。對於之前的研究領域我只略眼而過,對於許多創意我也不再有所感覺。這世界彷彿與我不再有關。

怎麼會這樣?

我在想這只不過是一個正常人被困在日日夜夜重覆生活後的後遺症,但短短三個月就對我產生如此大的影響,真是難以預料。那些被困在類似情形下長達數年之久的人們呢?那些日日夜夜被繁瑣事項纏身的人們呢?他們還能真正地開懷大笑嗎?會不會已經不再知道開懷大笑的感覺?這些事情啃蝕著人們的靈魂而活,將人雕塑成一棵棵木頭,真是可怕。

我還要多久才能取回我所失去的能力呢?一場旅行,夠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