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的經濟


老師好久之前就推薦的書,好久之前就買了。現在才看完…orz..

今天趁著程式收集資料的空檔,把剩下的部份看完(偷渡一點實驗的進度XD)。

裡面挺多的點我在其他的書已經看過了,像是奢華,正在流行一書中所提到的挑選配件(名牌)來構築出自我。剛剛查了一下資料,有網友認為有點像是在提倡買名牌之類的。我猜是誤解啦,因為作者在第五十六篇提到:

物質生活不會由我們生命中消失,但千萬不要讓它做比你還紅的主角。

前面對於台灣轉型的問題,大多都已經看過了,這表示..書買來要趕快看xd,不過這不代表這本書過時,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大多是收集數位時代的專欄而來。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文章,已經發表很久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後面的章節,主要是因為有些東西我還不知道,尤其說到企管書這方面XD。比爾蓋茲從來不看企管書。每個人都有其成功的方法,忘記哪個名人說他從來不看自傳的,因為其他的方法並不見得適合他。

糟,我對於自傳還蠻有興趣的。

總而言之 ,台灣要從製造業走出來已經是個未來既定目標。走向設計跟販賣創意似乎也是個既定的目標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