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ifesto for Networked Objects-preview

今天報告的題目是:A Manifesto for Networked Objects — Cohabiting with Pigeons, Arphids and Aibos 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釋出的pdf在這。
這篇真的讓覺得精彩到很值得把這禮拜剩下來的時間用來把裡面的重點整理出來。尤其是當我看到作者 Julian Bleecker的部落格上還有另一個更完整的版本的時候(應該說是參與workshop lift’ 06之後的版本)(要不是我記錯報告的時間…..)。

很令人驚訝的是,看起來作者在他的部落格上,把這個想法發展的過程一段段記錄下來,而且還不是隨便寫寫。目前還在繼續發展中。

這篇目前還不是什麼期刊論文(看起來只能稱作報告),但是我覺得它對於ubiquitous computing 的設計概念有著另一層的見解。
我之前看過一些相關的論文(PDA+地理資訊),可是總覺得都沒有這篇來的好。梁老師之前給我們看過HP的 Cool Town,裡面的ubiquitous computing 應用雖然也很酷,可是它的應用跟我之前看過的論文都是比較偏向使用ubiquitous computing 來強化人類的日常生活。

但是這篇文章把整個ubiquitous computing 所能做到的層面拉到更高一級。不僅僅只是個用來讓人類生活更方便的工具,還可以參與人類的生活,像是我之前寫的鴿子部落格:P。

雖然老師要我上傳到ezlms(投影片而已沒有聲音),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寫一篇完整的介紹加上心得。投影片也做的不好,所以…

你如果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可以看看上面的文章或是先看看鴿子部落格Wattson這個產品,然後想一下這兩個東西的相同之處在哪?

根據這篇文章的說法,這兩個東西的中心思想是一模一樣的。

2 thoughts on “A Manifesto for Networked Objects-previe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