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net give me a scare

今天想說也來藉著del.icio.us來找一下有沒有跟自己相關的研究好了。總不能老是竊笑別人,萬一哪天老師說:來!把你的研究打上去看看,結果一打,不只第一個是,第二個也是、第三個也是,整個第一頁都是。那就糗大了,不如自己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一模一樣的是沒有,但是有找到關於研究的更多東西。

首先是這一個網站,Research Resources。很棒,裡面整理了許多各式各樣研究相關的工具,我建議如果你做網路相關的研究可以下載上面的白皮書來看看,裡面提供很多工具可以幫你減少重新造輪子的時間(全文有32頁,我才看到第10頁心臟就要受不了了)。它的上一層叫做 Virtual Private Library,裡面依照學科把資源分門別類(不過我沒看到有關圖學或是電腦視覺的資料),它還定期更新。

另外一個,就讓我想哭了,我之前想了老半天關於如何分享研究的資源,結果我看到這個網站就暈了。connotea,底下是關於這網站的描述:
"
Connotea is a free website to help researchers and clinicians manage and share information."
唉,我該說些什麼呢?我們的del.icio.us該何去何從呢?這個網站其實也是有del.icio.us的味道。我還沒詳細地去試用它(我正在忙著哭),等我試用過一段時間後,再來報告一下這部份,如果好用的話,說不定可以把del.icio.us 跟論文(pdf)的部份切開。

最後是之前看到的,就是幫助你在寫論文時整理或是撰寫reference的工具,其實很多啦,可是這套是free(open source)且跨平台的(用java寫的)。JabRef。windows請下載msi安裝檔,我剛剛用了一下還蠻好用的。不過我論文的reference數量好像還沒到需要管理的地步:P 就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