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的傳承

最近看到 usc的互動媒體實驗室開始使用美味書籤來記載他們搜索到資料,真的覺得很棒。很久之前,我就覺得怎麼大家論文都是各看各的,誰看了什麼,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資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想要把這些資料記錄下來呢?讓學弟們有可以很簡單找到參考資料的地方。

一開始,我是想用wiki做,只是還要自己key 摘要、作者、之類的很累。也推廣不出去,麻煩是一點,另一點就是,其他人大多都沒用過wiki(可能對於網路興趣不大吧),這樣自然覺得麻煩。現在透過tag的這個動作,可以很快的從acm上把摘要tag起來,找資料方便又快速。很棒,真的很棒,只是我還是不懂,我還是隱約覺得等我畢業之後,這個動作就無法再繼續了,Why?我猶記得大學的時候,中基可能看到什麼新東西,新方法跟我們分享的時候,我那躍躍欲試的心情。或許是領域不同吧。

現在使用類似的方式來收集我們的論文算的上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使用這個訂閱的方式還是有問題。訂閱前的資料不會出來、不是即時…etc。所以之後還是得自己寫一個收集器來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