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般的瞬間

前一陣子在看論文的時候,看到一篇圖形跟我要做的東西相當類似,嚇了一大跳,畢竟是在提企劃書的前幾個禮拜。

不過後來仔細地看一下,呼!還好,他們的方向跟我的擦身而過。其實觀看www的發展,我如果不加油的話,我想做的東西

很快就被人家寫出來了。

在那個受盡驚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們現在很多有創意的想法,說不定早在其他地方就有人做了,只是他們的能見度不高。

很可能某個點子非常棒,可是學生寫完之後,老師只當成是一個很棒的期中or期末作業。給個高分,然後就這樣消散於瞬間。

不久之後,有個高等學府的學生做出來發表,突然間,受到許多人的注目。這差異是不是很大呢?

或是另一種情形,你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好點子,只是不知道實做給誰看?哪天,你在電視上看到類似的點子的時候,卻突然扼腕不已。

我想,很多時候,沒有能見度的話,不知道做給誰看抑或跟誰討論的話,

很多的好點子就像是火花般的瞬間,一閃即逝,淹沒於時間的洪流當中了。

發表迴響

